一份工作做多久才能算是足夠久?

1年? 2年?10年?

很多的基層工作者

一年對他們來說算是可以交差在履歷上的數字

但對於其他高層或具有專業性質的工作卻不盡然

台灣人平均工作24.4個月就會換工作 (天下雜誌2014年統計數字

基本上大概是兩年的時間

所以常常在某些演講會上會聽到成功人士這樣子說

「所有的挑戰,都給自己兩年,一年可能太少,所有的季節只經歷一次,兩年這樣的時間,足以讓你判斷。」

所以很多年輕人開始效仿

Gap Years 兩年的時間,

出國打工度假找自己,

通常存了錢回來後自行創業,

導致人才不足事件頻頻發生,

聰明的人應該聽出端倪了....

這些話都來自企業大老

要人們學會給自己放鬆的時間,學會設置好的停損點!

其實很多問題都出在前一輩,

不僅是台灣,連日本也是這樣子,

每一個長輩都說著,

不要用錢去看待你的工作,

要用學習心,熱忱,努力不懈的精神!

但這都不可能發生...

現在的人如果還在職場上,

大概用三種人區分

1.覺得目前工作還不錯,可以待下去,熱忱也算有。

2.我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辦,反正現在還有工作,就加減做吧,到時候離職了想換卻找不到更虧,而且我現在還有年假

3.其他

上述的三種人畫上圓餅圖的話

80%的人會在第二項,

爛的工作像是溫床

培養米蟲,也培養廢物。

孕育出的是什麼,燃燒殆盡並厭世的人們。

我並不知道有什麼方法可以改變這些,

可是我自己也走在第二項,

我的選擇是,這裡是我的舒適圈,

我在這裡我很安全....。

你呢?

 

arrow
arrow

    Jere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