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日本已經半年的日子了,今年四月開始我的日本打工度假之旅,

這半年來的感受,寫給即將想要來日本打工度假,或者已經出發一小段時間的人作為參考及交流!

先給大家我自己的一些小意見關於租房這件事

租房時考慮事項

  1. 位於什麼交通工具旁?(我前一間房子是在埼玉縣高速鐵道上,乘車費用三站就五百日幣,貴到會把我財布給咬死啊!!!
  2. 距離車站距離 (日本是土地很廣的國家,走路10分到車站是很基本的)
  3. 房屋周圍的便利性(可以事先去地圖上搜尋EX:業務スーバー,ドン・キホーテ 等等的超市)
  4. 房屋的坐向 (如果是門是東向的,東京的太陽熱到是你早上摸門把會被燙到的等級啊!)
  5. 是否需自行開通瓦斯,電器,自來水等 (日文不好的人,開通這三件事會逼死人...
  6. 要注意看看有沒有冷氣!!!!

這幾項是我會優先考慮的,當然還是非常建議實際走過一趟!

因為我曾看過一間房子內裝很漂亮,但回家的過程非常之陰暗,

感覺走回家會被抓去草叢幹嘛幹嘛的

起初來到日本透過了代辦公司,找到了第一份工作,以及代辦公司替我們準備好的房子

初期費用大約會是房租的2.5倍~3倍

房租費用 50,000円 *2.5倍~4倍= 125,000~200,000左右

初期費用包含

  1. 禮金(莫約半個月至一個月
  2. 仲介手数料
  3. 第一個月房租
  4. 押金(莫約一個月
  5. 鑰匙換鍵費
  6. 清潔費,消毒費(etc...
  7. 火災保險

我這邊的房租是54000+垃圾清潔費加上清掃費540

初期費用大概繳了我17萬日幣左右

因為我住的是アパート,所以會有垃圾箱,在固定的日期會定期來收,

也會有人來固定刷洗樓梯以及外頭的地板

算是還蠻舒適的地方,而房間內有附傢俱家電,

P.S.在日本租房通常都是空屋,每個房客有自己喜歡的傢俱擺設,所以通常房東不會附

這裡附的家電有微波爐,電磁爐,電視,洗衣機,冰箱,冷氣,室內抽風機,門外訪客視訊電鈴等

基本上呢有微波爐跟電磁爐已經是打工仔一大福音了!!!

而我自己還加購了烤箱以及炊飯器。

讓我的早餐可以吃烤土司啊((幸せな〜〜〜

註明一下,上述價格是我在埼玉縣的價格,

東京裡頭有這樣的房子肯定得七萬跑不掉了

然後住了一陣子後因為簽約到期的關係,我們也換工作了,

於是就搬離了原本的地方,

搬到了一個有JR的地方,

內裝差不多,只是從原本曬衣服的窗戶變成了陽台

房租內容是下面這樣

  1. 禮金:54,500
  2. 新入居者安心保險:18,000
  3. 環境維持費:1080 (兩個月份
  4. wifi費用:4536
  5. 抗菌施工費:17712
  6. 事先繳兩個月房租:124,000

原本我是該繳這麼多的費用

可是剛好搭上一個活動潮

替我免除了禮金,以及前兩個月的房租還有仲介手數料

原本應該要繳將近20萬的費用

瞬間變成了10萬元!!!

這讓我很快的下了決定入住這裡!!!

所以如果有心還是可以找到便宜的物件的唷!!

再來貼心整理一下入住後的部份

入住後注意事項

  1. 開通瓦斯及電器部分,記得趕快趁要入住前的一週至三天打電話,東京都內可能會需要更長一點的時間
  2. 檢查房屋內所有部份是否完好如初,若有歸還時有瑕疵通常都會被要求賠償,門框電燈什麼都開看看,拉看看
  3. 腳步聲以及講話聲一定要放小,日本通常是木造建築,連隔壁開燈都聽得到的等級 (此段不適用於沖繩打工度假

以下推薦我當初租房的網站!

http://www.leopalace21.com

以及最近Youtuber MaoMao所介紹的GTN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oEt7WUx2jTE

 

我當初的租房網站在全日本都有分店,都能租到房子,幾乎每個地方都有海外部門!

因為外國人在日本租房非常困難,需要有保證人

上述兩間公司都不需要保證人唷!!

arrow
arrow

    Jere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